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人寿财险原总裁刘安林被查 曾因没管理好茅台酒辞职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3-22

导语
中国人寿财险原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刘安林曾任国寿海外总裁,因为管理茅台酒不善而离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

刘安林1963年出生,毕业于兰州大学,1990年加入老人保甘肃省分公司,曾任计算中心技术部经理等职;后进入中国人寿担任甘肃省分公司电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总经理助理,总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等职务。2006年,刘安林成为中国人寿第一位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其后还兼任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

2009年,刘安林赴江苏省分公司担任总经理,之后回到北京,成为北京分公司负责人,2013年则升任中国人寿副总裁。

自2015年3月起,刘安林调任国寿海外公司总裁,专门负责中国人寿集团的海外业务,也正是在其掌舵下,国寿海外公司的扩张速度明显加快:2015年6月,国寿新加坡公司成立;2018年8月,国寿印尼公司开业,成为第一家进入印尼寿险市场的中国金融保险企业。目前,国寿的海外版图扩展已扩展至香港、澳门、新加坡及印尼四地。

2019年1月,刘安林出任国寿财险党委书记,为国寿财险成立以来的第三任总裁。

2022年8月,刘安林离任国寿财险总经理一职,并在2023年3月,卸任法定代表人。

导致其离任的直接原因竟然是因为其在国寿海外(香港)任职期间,对茅台酒管理不善。

刘安林向同事们道别时表示:“我因对海外公司(香港)茅台酒管理不善给大家带来了诸多误会和不便,深表歉意;感谢大家三年多来,对我的理解、支持与信任;愿公司越来越好,祝大家和家人幸福安康。保重,再会!”

关键词: 中国人寿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