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讯

  • 11:36
    2024.04.16

    中国太保一季度原保费收入1541.77亿元,同比下降0.18%

    415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显示,202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1541.77亿元,同比下降0.18%。其中,太保寿险实现原保费收入916.86亿元,同比下降5.4%;太保产险实现原保费收入624.91亿元,同比增长8.6%

  • 11:25
    2024.04.16

    中国人保一季度原保费收入2530.31亿元,同比增长1.32%

    415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显示,202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2530.31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人保财险实现原保费收入1739.77亿元,同比增长3.8%;人保寿险实现原保费收入545.18亿元,同比下降8.2%;人保健康实现原保费收入245.36亿元,同比增长8.2%

  • 10:46
    2024.04.16

    中国平安一季度保费超2644亿 增长1.64%

    中国平安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保费情况,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实现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约为2644.22亿元,增长1.64%。

    其中,平安人寿保费收入1733.02亿,增长0.9%,平安财险保费收入790.76亿,增长2.8%,平安养老保费收入67.71亿,增长1.5%,平安健康保费收入52.73亿,增长10.7%。

    中国人寿日前也披露了第一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3376亿元,同比增长3.2%。

  • 10:45
    2024.04.16

    疑似挂牌转让65%股权,鼎诚人寿回应暂无可供发布消息

    近日,4家公司于北京产权交易所匿名挂牌转让某寿险公司65%股权,挂牌起止日期为412日至524日,项目概况显示,该标的是1家全国性寿险公司,保费收入近3年连续增长,总资产近百亿元,虽未透露具体企业名称,但市场普遍猜测该标的为鼎诚人寿。对此,鼎诚人寿回应其他媒体记者称暂无可供发布消息,公司目前正全力推动引战增资,如果后续发生股权变更及增资事项,公司将按照监管规定要求和时限进行信息披露。

  • 10:45
    2024.04.16

    方力辞任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继任者待揭晓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函,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等一切职务,相关事项待监管核准。目前,方力仍担任富德集团副董事长。

    富德生命人寿表示,方力女士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勇挑重担、恪尽职守、殚精竭虑,忠实履行了董事长的职责,为公司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尤其是推动了公司走上转型升级道路,为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董事会对方力女士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 09:59
    2024.04.16

    央行:2023年银行、保险、证券业金融机构主要经营和监管指标均处于合理区间

    央行近日召开的2024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指出,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金融风险总体收敛。2023年,银行、保险、证券业金融机构主要经营和监管指标均处于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金融稳定系统要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把握好权和责、快和稳、防和灭的关系,持续有效防控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会议提出,要持续完善风险处置机制,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 15:15
    2024.04.15

    未按照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 成都创展保险经纪被罚5万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监管局,因未按照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成都创展保险经纪被罚5万。

  • 14:51
    2024.04.15

    锦州银行H股将于4月15日退市

    415日,锦州银行发布公告称,市场参与者请注意,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份(证券代号:416)的上市地位将于今天(15/04/2024)办公时间结束后撤回。

    此前412日,锦州银行公告显示,联交所已根据上市规则第6.12条批准H股自联交所退市。H股于联交所的最后交易日为202449日(星期二)且H股将自2024415日(星期一)下午四时正起自联交所退市。

  • 14:35
    2024.04.15

    东方大地(武汉)保险经纪河南分公司被罚30万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因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东方大地(武汉)保险经纪河南分公司被罚30万。

  • 13:58
    2024.04.15

    百年人寿拟迎新国资大股东增资1.1亿元

    412日,保险业协会官网披露公告,百年人寿拟增加注册资本1.1亿元,由新增股东大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认购,增资后将持有1.39%股权。另一公告显示其原股东大连融达投资拟将所持8亿股股份无偿转让给大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占总股本的10.12%

    股份转让完成后,大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将持有百年人寿9.1亿股股份,持股11.51%,成为百年人寿第一大股东,大连融达投资将退出股东行列。据悉,大连融达投资为大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由大连财政局100%持股。

  • 13:39
    2024.04.15

    太平资本原股东太平人寿、太平财险拟共增资3亿元

    412日,保险业协会官网披露公告,太平资本保险资管拟增加注册资本3亿元。本次增资由现有股东按照原持股比例增加,太平人寿增加1.8亿元,太平财险增加1.2亿元。增资后,太平资本注册资本将达到5亿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太平人寿持股60%,太平财险持股40%

  • 11:47
    2024.04.15

    黄本尧获批担任人保资管总裁

    412日,人保资管发布公告称,经金融监管总局核准同意,黄本尧于202448日起任公司总裁。公开资料显示,黄本尧,现年52岁,曾任人保资产发展规划部、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助理,财务会计部、组合管理部、股票投资部总经理,人保健康党委委员、副总裁、首席投资执行官、财务负责人等职。

  • 11:46
    2024.04.15

    吴立群获批担任中意人寿财务负责人

    412日,金融监管总局北京监管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吴立群获批担任中意人寿财务负责人。公开资料显示,吴立群,曾供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化工与销售分公司和河南销售分公司,曾任中意人寿财务总监及临时财务负责人等职。

  • 11:46
    2024.04.15

    横琴人寿兰亚东辞任,钱仲华拟任新董事长

    近日,横琴人寿召开重要会议,兰亚东请辞横琴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同时,横琴人寿董事会提名独立董事钱仲华拟任董事长一职。公开资料显示,兰亚东19679月生,曾任国寿寿险个险销售部和企划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人保寿险总裁助理、财务负责人、副总裁等职。钱仲华,19627月生,曾太保寿险江苏、深圳等地分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曾任太保寿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太保总审计师、审计负责人等职。

  • 11:45
    2024.04.15

    金融监管总局陕西监管局:鼓励各保险公司对小微企业设计专属保险方案

    412日,金融监管总局陕西监管局办公室印发《关于2024年陕西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到,丰富保险服务,合理满足小微企业风险保障需求,各保险公司要加大对小微企业保险业务发展的统筹规划和资源配置,设计专属保险方案,积极探索开发符合科技产业上下游小微企业保险需求的综合保险方案。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