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讯

  • 17:02
    2024.03.19

    财达证券换帅 总经理张明接任董事长

    318日,财达证券宣布,现任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张明接任翟建强成为公司董事长。

    根据公告,财达证券董事长翟建强因到龄退休,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公司于202431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调整董事会战略与ESG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关于调整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成员的议案》,选举现任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张明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董事会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 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 16:53
    2024.03.19

    金融壹账通去年营收36.68亿

    318日,金融壹账通发布了截至20231231日的全年未经审计业绩报告。2023年,金融壹账通营业收入36.68亿元,同比下降17.8%;归母净亏损同比收窄至3.63亿元,这一数字在2022年为8.72亿元;归母净利润率从-19.5%提升至-9.9%,同比提升9.6个百分点。

  • 15:54
    2024.03.19

    杭州银行舟山分行被罚100万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舟山监管分局,因对与融资租赁公司合作的业务管理不审慎;个贷管理不审慎;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杭州银行舟山分行100

  • 15:13
    2024.03.19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原资深专家孙建勇被查

    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原资深专家孙建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枣庄市监委监察调查。

  • 15:07
    2024.03.19

    莱商银行副行长李锋被查

    据济南市纪委监委消息: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14:31
    2024.03.19

    重庆市武隆融兴村镇银行被罚60万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涪陵监管分局,因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股东及关联方合计持股比例超标问题未整改,重庆市武隆融兴村镇银行被罚60万。

  • 14:02
    2024.03.19

    未按规定报送报表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被罚35万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因未按规定报送报表,贸易背景审核不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被罚35万。

  • 11:37
    2024.03.19

    五大上市险企前两月保费收入约7472亿元,同比下降1.38%

    根据上市险企披露的最新保费数据,前2月,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五家上市险企原保费累计收入合计约7472.09亿元,同比下降1.38%

  • 11:36
    2024.03.19

    杨彤宇获批担任利宝保险总经理助理

    315日,金融监管总局重庆监管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杨彤宇获批担任利宝保险总经理助理。公开资料显示,杨彤宇,197910月生,现任利宝保险董事会秘书兼合规负责人及首席风险官。

  • 11:24
    2024.03.19

    王文玉获批担任招商局仁和人寿合规负责人,李佳杰获批担任董秘

    315日,金融监管总局深圳监管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王文玉获批担任招商局仁和人寿合规负责人,李佳杰获批担任招商局仁和人寿董事会秘书。

    公开资料显示,李佳杰,198011月生,现任招商局仁和人寿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曾任招商局能源运输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公司副财务总监,招商局集团财务部副部长等职。王文玉,曾任招商局仁和人寿风险管理及合规部总经理等职。

  • 10:44
    2024.03.19

    李功霓获批担任前海财险总经理

    315日,金融监管总局深圳监管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李功霓获批担任前海财险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李功霓,19745月生,曾任国任财险副总裁,太平科技保险筹备组第一副组长,太平财险助理总经理兼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车险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鼎和财险车险部总经理等职。

  • 10:43
    2024.03.19

    金融监管总局辽宁监管局:不得对特定新能源车型采取不合理的限制承保措施

    318日,金融监管总局辽宁监管局印发通知强化新能源车险承保工作要求。其中提到各财险公司要严格依法做好新能源车的交强险承保服务,不得拒绝或者拖延承保交强险,不得在签订交强险合同时要求投保人签订商业保险合同或提出其他附加条件。对新能源车险承保政策和考核指标开展全面排查,不得在系统管控、核保政策等方面对特定新能源车型采取“一刀切”等不合理的限制承保措施,调整对新能源车险设置的不合理考核目标。

  • 10:27
    2024.03.19

    许家印拟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日前,恒大地产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针对恒大地产三项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拟决定:责令恒大地产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1.75亿元的罚款;对许家印给予警告,并处以4700万元的罚款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 10:19
    2024.03.19

    中基协称,截至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6家

    中基协称,截至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6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9家,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9.3万亿元。 

  • 10:17
    2024.03.19

    中信证券:同意天津海鹏转让华夏基金10%股权

    318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放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股权优先购买权的议案》。

    《议案》同意天津海鹏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海鹏)转让所持有的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基金10%股权,该转让应以股权转让金额不低于4.9亿美元为前提条件。

    此外,《议案》同意中信证券放弃行使上述股权的优先购买权,此决定自中信证券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议案》还同意华夏基金按照内部管理程序协助天津海鹏办理后续股权转让及工商变更手续。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