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
出品方

科技金融在线

总策划何俊妮

出品人黄建涛

智库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

下集《Fintech 观察家》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开放银行模式与路径(3)

《Fintech观察家》是由科技金融在线打造的关注Fintech最前沿科技、重大理论突破的高端访谈栏目。旨在通过精英群体视野,为观众展现当代科技、金融、财经领域最前沿观点。

主持人  :  何俊妮

中关村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曾打造《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等知名专家访谈节目。著有《金融科技的未来与责任》、《新实体经济》等。

嘉   宾  :  曾刚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

嘉   宾  :  李振华

蚂蚁金服研究院执行院长。

完整实录>>
  • 大数据、人工智能识别企业财报真假?------风控分为大概三个流程。一个就是风险的识别,第二个程度就是风险的披露,第三个就是风险的缓释。大家可以看到从2013、2014年大数据金融科技起来之后,在金融风险的识别角度来说是有很大提升的,以前看企业的风控可能更多的从他的报表来看,报表没法保证他的真假。现在更多的大数据起来之后,比如税务发票或者你的工商类似的大数据,加深了这种风险挖掘的程度,使他的风险能够比以前挖掘识别得更深一点,尤其是2014年起来之后,针对消费金融,针对个人的,使我们看到个人的这种风险的维度更多元化了,不像以前,可能我们只能靠借款人自己填的一些信息来判断,但是我们这里面可能面临很大的欺诈的风险或者它的真实的还款能力的一些问题。第二个环节就是风险的识别之后怎么样高效率的,没有道德风险的一个披露和传递出来。像区块链就是一个很好的风险披露的一个很好的手段,因为他解决了去中心化。第三块就是风险在整个识别、传递基础上怎么样把它缓释掉,风险是客观存在的。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下集《Fintech 观察家》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开放银行模式与路径(3)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下集《Fintech 观察家》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开放银行模式与路径(2)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下集《Fintech 观察家》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开放银行模式与路径(1)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上集 | 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数字货币libra未来前景(2)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上集 | 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数字货币libra未来前景(1)

  • 嘉 宾

    袁雨来、易欢欢

    下集 | 媒体过度关注,易将新兴行业“捧杀”

合作机构

礼品赞助

智库支持

特别鸣谢

  • 太学天工

  • 伊曲职装 · 伊曲白领衣橱

  • 中启浩天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

  • 秋果酒店

  • 欢喜无厌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