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两原银行干部被查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11-28

导语
其中,农业银行托管业务部原副总经理刘树军同时接受驻农行纪检监察组和交行纪检监察组两个纪检监察组的纪律审查,这在过往通报中比较罕见。

据纪委监委,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原纪委书记王建新和农业银行托管业务部原副总经理刘树军被查。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原纪委书记王建新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河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王建新在中行工作多年,曾任南阳分行行长、洛阳分行行长、河南省分行副行长等职务。

据了解,王建新在中行洛阳分行任职期间,该分行在2001年被总行评为“资产保全工作先进单位”,王建新被河南省委评为“优秀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个人绩效考核在全省地市行长中位居第一,并获得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王建新被中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农业银行托管业务部原副总经理刘树军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农业银行托管业务部原副总经理刘树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辽宁省营口市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刘树军出生于19593月出生,现年64岁,管理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拥有30年银行工作经验,曾在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任职。

加入银行业前,刘树军曾在吉林省相关地方县市政府部门工作,1986年加入农业银行,开启银行业工作生涯。刘树军曾任农行长春分行办公室主任、农行总行办公室正处级秘书、农行总行信贷部工业信贷处处长、农行总行托管部及养老金中心副总经理等职务。此外,刘树军还曾任农行长春培训学院、大连国际商务学院兼职教授。

结束了在农行的工作生涯后,刘树军赴任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201110月,刘树军任交通银行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20125月任交通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20144月任交通银行托管业务中心总裁,直至2016年。

值得注意的是,刘树军同时接受驻农行纪检监察组和交行纪检监察组两个纪检监察组的纪律审查,这在过往通报中比较罕见。

关键词: 中国银行 农业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