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前中信银行董事长朱鹤新履新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11-24

导语
朱鹤新拥有超过20多年的金融机构从业经历和分管地方金融工作的经验,曾任中国交通银行副行长、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四川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信集团董事长。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1124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朱鹤新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免去潘功胜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职务。

此前,潘功胜已于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这意味着,外汇局的管理工作有望结束由人民银行行长兼任的过渡状态,朱鹤新亦有望出任外汇局局长。

公开资料显示,55岁的朱鹤新19683月生,江苏启东人,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从履历来看,朱鹤新在银行业工作20多年,曾任中国交通银行副行长、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四川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信集团董事长。

具体来看,1993年起,朱鹤新进入交通银行,先后历任南通分行副行长、苏州分行行长、南京分行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交通银行副行长等职。

20153月,他由交通银行副行长转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据了解,在中行期间,朱鹤新分管财会、信息科技、支付清算、运营及中行子公司等业务。

20166月,出任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主要负责金融、商务、投资促进、外事侨台、工商行政管理、民营经济、服务业等工作。

20187月起,朱鹤新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203月,朱鹤新接替到龄退休的常振明,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今年417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安排需要,朱鹤新辞去该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等职务。

据官网介绍,国家外汇管理局为副部级国家局,内设综合司(政策法规司)、国际收支司、经常项目管理司、资本项目管理司、管理检查司、储备管理司、人事司(内审司)、科技司等8个职能司(室)和机关党委,设置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外汇业务数据监测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外汇研究中心等4个事业单位。

关键词: 中信银行 朱鹤新 外汇管理局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