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突发!恒大财富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募集资金921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9-16

导语
深圳警方对恒大财富出手,杜某等涉嫌犯罪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恒大财富2015年成立,2021年8月暴雷,共募集资金921亿。上月公告已经无法兑付。

深圳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通告,对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恒大财富)杜某等涉嫌犯罪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投资人可通过线上、电话、短信、邮寄等形式报案。

恒大财富大股东为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是许家印。法人代表、总经理杜亮已经被限制高消费。警方所称的“杜某”,可能就是恒大财富总经理杜亮。

恒大财富成立于与2015年11月,2021年8月恒大财富暴雷。为解决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问题,恒大方面公布三种兑付方案供投资者选择,分别为: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投资者可从三种方案中选择其中一种兑付,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

但是恒大财富总经理杜亮等6名高管在暴雷之前私自提前完成兑付自己在恒大财富购买的理财产品,网上还曝出杜亮与父亲总计四笔合计1000多万元的投资,已经全部提前兑付的交易凭证。

恒大集团当时表示,针对部分管理人员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一事,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已要求该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的所有款项必须限期返回,并给予严厉惩处。

2021年9月10日,恒大集团许家印曾在恒大财富专题会上表态:“很多员工和业主都拿着辛苦钱、血汗钱和养老钱来买了恒大财富的产品,我代表集团明确承诺一定要全部兑付,一分钱不能少。”

许家印曾强调,兑付过程中,一定做到公平公正,不允许任何人搞特殊化,以前没有发生过、今后也绝不会发生,要按既定的兑付方案千方百计争取比计划提早兑付。

许家印当时还表示: “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

不过此后恒大财富多次调整兑付方案,投资人每月得到的现金兑付不断降低,从8000元降低到2000元,最后降低到几百元。

今年8月31日,恒大财富公告称,因公司资产处置进度不及预期,未获得资产处置资金,无法开展8月兑付。

8月21日,恒大发布的公告透露,恒大及其附属公司通过恒大财富发起多个定融产品,所募集资金通过为表内项目公司进行投资、借款、为商业承兑汇票贴现及投资恒大债券等4种方式,全部流入恒大集团体系。截止2021年8月共募集资金921亿,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及2022年12月31日止,未兑付本息分别为合计约410亿元及约340亿元。

关键词: 恒大财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