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大财富:资产处置进度不及预期 无法开展8月兑付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9-01

导语
2021年9月,恒大财富陆续曝出部分理财产品到期未兑付,恒大财富理财产品遭遇兑付危机。随后,恒大给出兑付方案。不过,后来,恒大财富的兑付标准一降再降。

恒大财富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资产处置进度不及预期,未获得资产处置资金,无法开展8月兑付。

20219月,恒大财富陆续曝出部分理财产品到期未兑付,恒大财富理财产品遭遇兑付危机。

随后,恒大给出兑付方案。最先的兑付方案为,对于已到期部分,可选择现金兑付方案:到期当月月底兑付10%,剩余部分每3个月兑付10%

对于到期或未到期要求提前兑付部分,可用实物资产抵扣:住宅7.2折、公寓5.4折、商铺与车位4.8折,每个月下旬开启线上选房,包含认购日起到申请成功那天的收益。但前提是抵押价格不得低于当地备案价下限,否者以后者为准。

还有一种兑付方式是冲抵购房尾款:当年91224点前已认购任意恒大房子但尚未付清尾款的,可用理财额度抵扣本人或他人的购房尾款。

不过,后来,恒大财富的兑付标准一降再降。

2021年底,因恒大财富投资的项目资金回笼不理想,调整兑付方案为每月向每位投资人兑付本金8000元。20223月,恒大财富公告称将继续执行该兑付方案。

而到了202211月,恒大财富公告称,将自本月起对20211231日发布的兑付方案进行调整,将现行每人每月兑付8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兑付2000元。

今年531日,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自20219月以来,公司全力推动资产处置筹措兑付资金,共完成20期兑付,并于今日进行本月兑付。因公司资金回笼情况不理想,本月可用兑付资金不足,无法按原标准兑付。公司将继续推动资产处置,努力筹措兑付资金。

当时,不少投资者在社交媒体上也“晒”出本次恒大财富的兑付金额,相比早已打过折的2000元,仅兑付了467.61元。

关键词: 恒大财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