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历经两年多 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基本结束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4-24

导语
根据之前的部署,如顺利完成破产重整,海航将重整拆分为四个完全独立运营的板块,各自由新的实控人股东带领前行,相互完全独立。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

424日,海航集团发布公告称,自20211031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以来,在法院的监督下,经依规公开遴选,确定由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信托受托人。至今日,海航集团破产重整专项服务信托已依法成立。同时,海航集团等321家实质合并重整计划已经执行完毕并获得法院裁定确认

至此,海航集团相关破产重整案四个重整计划全部执行完毕并获得法院裁定

海航集团表示,2020229日联合工作组成立,历经两年多,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基本结束,衷心感谢各方对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的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至今经历多年的发展,依靠买买买的模式,业务版图超过航空版图,横跨旅游、地产、零售、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科技等众多产业。鼎盛时期,其总资产规模超万亿元人民币,业务遍布世界各地。

2017年,海航危机显现。

2019年半年报显示,海航集团亏损35.2亿元,总资产缩水了近900亿元至9806亿元,还有7067.26亿元债务待偿。

2021129日,海航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的《通知书》,相关债权人因海航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法院对海航集团破产重整。

同年918日,海航集团召开第39周生产经营例会,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称,破产重整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如顺利完成破产重整,海航将重整拆分为四个完全独立运营的板块——航空板块、机场板块、金融板块、商业及其他板块,各自由新的实控人股东带领前行,相互完全独立。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神秘的慈航基金会与海航的关系将彻底被切割,陈峰等创始团队将从法理上正式退出海航集团及旗下数以千计的海航系公司。

20211025日,海航集团公告,包括海航集团和三家上市公司在内的四个计划(草案)均已获得表决通过。随后,1031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海航集团及相关破产重整企业送达《民事裁定书》。根据《民事裁定书》,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二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二十四家子公司重整计划》及《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三百二十一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上述裁定为终审裁定。

关键词: 海航集团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