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海航系325家公司进入破产重整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3-05

导语
3月3日,海南高院发布关于召开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325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听证会的公告。公告显示,海航集团一共将有325家公司共同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33日,海南高院发布关于召开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325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听证会的公告。公告显示,海航集团一共将有325家公司共同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此前在今年的129日,海航集团发布公告称,被申请破产重整。

公告指出,2021210日,本院依法裁定受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海航基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共7家公司(以下简称“海航集团等7家公司”)重整案,并于同日指定海航集团清算组担任海航集团等7家公司管理人。

202132日,海航集团等7家公司管理人向本院提交申请,称经管理人调查,海航集团等7家公司以及海航创新金融有限公司等318家公司之间存在高度关联性,为公平保障债权人权益,申请将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海航基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6家公司以及海航创新金融有限公司等318家公司纳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重整一案并适用实质合并方式进行审理。

海南高院表示,为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依法保障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将于202139日就海航集团等7家公司管理人的上述申请组织召开听证会。从海南高院公布的被申请实质合并重整企业名单来看,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括航空、旅游、酒店、投资、文化等。

有消息称,未来海航业务核心为航空主业,同时把此前分散投资的多家地方航企资产一并注入海航控股。此外,还计划引入一家民企作为新的战略投资方。

公开资料显示,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至今,经历28年的发展,依靠“买买买”的模式,业务版图超过航空版图,横跨旅游、地产、零售、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科技等众多产业。鼎盛时期,其总资产规模超万亿元人民币,业务遍布世界各地。

2017年,海航危机显现。

2019年半年报显示,海航集团亏损35.2亿元,总资产缩水了近900亿元至9806亿元,还有7067.26亿元债务待偿。

2020915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了两则关于海航集团的失信信息,海航集团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20201013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海航集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1117日,湖南临湘市人民法院将海航集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此外,陈峰作为海航集团法人代表,目前仍然有7份限制高消费的禁令套在身上。要求其乘坐交通工具时,不能选择飞机、高铁、列车软卧等。

关键词: 海航集团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