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河南银保监局原一级巡视员李焕亭被双开 曾任该局副局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6-07

导语
履历显示,2012年1月,李焕亭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2018年10月担任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党委委员、副局长。去年7月24日,李焕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监委对河南银保监局原一级巡视员李焕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焕亭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决策部署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接受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干预监管履职。

李焕亭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等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焕亭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河南省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李焕亭,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河南禹州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履历显示,早年,李焕亭任河南省金融系统纪检监察特派员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纪检监察员。

2003年,原银监会成立后,李焕亭进入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工作,历任人事处副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

此后,历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河南监管局监察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2012年1月,李焕亭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

资料显示,这一处室主要负责辖内村镇银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市场准入、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工作。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

201810月,李焕亭担任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党委委员、副局长。

任职副局长期间,他负责分管案件稽查处、政策性银行监管处、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一处、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二处等。

2020年,时年58岁的李焕亭任河南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享受正局级待遇。

去年724日,李焕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关键词: 李焕亭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