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投诉 > 正文

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28554件 平安人寿位列第一 新冠隔离险成投诉主要险种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9-28

导语
通报显示,平安人寿的投诉总量、销售纠纷投诉量、退保纠纷投诉量、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量以及疾病保险纠纷投诉量均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

92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

《通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28554件。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10051件,占投诉总量的35.20%;人身保险公司18503件,占投诉总量的64.80%

具体来看,人保财险、众惠相互保险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分别为21641971件。而平安人寿投诉量为4093件,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

在投诉涉及的主要事由方面,在涉及财产保险公司投诉中,理赔纠纷7808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77.68%;销售纠纷822件,占比8.18%。其中,众惠相互保险、人保财险、众安在线财险的理赔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位;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的销售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

而在涉及人身保险公司投诉中,销售纠纷9613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51.95%;退保纠纷5011件,占比27.08%。其中,平安人寿的销售纠纷投诉量以及退保纠纷投诉量均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

此外,在投诉涉及的主要险种方面,在涉及财产保险公司投诉中,机动车辆保险纠纷4324件,占财产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43.02%;涉及新冠疫情隔离相关保险等财产险其他保险纠纷2434件,占比24.22%。其中,人保财险的机动车辆保险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第一;众惠相互保险、众安在线财险的涉及新冠疫情隔离相关保险等财产险其他保险纠纷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

而在涉及人身保险公司投诉中,普通人寿保险纠纷8101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43.78%;疾病保险纠纷4182件,占比22.60%。其中,平安人寿的普通人寿保险纠纷投诉量以及疾病保险纠纷投诉量均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

此外,在投诉与业务量对比情况方面,2022年第二季度,财产保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中位数为3.58/亿元,万张保单投诉量中位数为0.36/万张。其中,众惠相互保险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第一。久隆财险、众惠相互保险的万张保单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两位。

而人身保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中位数为1.78/亿元,万张保单投诉量中位数为0.25/万张,万人次投诉量中位数为0.08/万人次。其中,复星联合健康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万张保单投诉量和万人次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一。

关键词: 保险消费投诉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