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投诉 > 正文

保险理赔额200万中国平安最后只赔50?去年第四季度投诉量居首位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4-16

导语
消费者购买了理赔额为200万元的保险,最后竟然只获得50多元的赔付。客服表示是“算错数”,应该总共是赔付537.95元。律师认为保险公司没有将相关的重要权益明确告知客户,或因此存在一定争议。

据广东台触电新闻,近日,广州有市民反映,说自己亲戚在购买中国平安保险后患病,几经波折做完手术想要理赔,最后竟然只获得50多元的赔付。客服表示是“算错数”,应该总共是赔付537.95元。

理赔金额从50多元“涨到”500多元,但当事人仍觉得难以接受。

今年2月,广州的陈先生说自己表妹被确诊为乳腺癌,手术费花了5万多元,医保方面报销了2万多元。

陈先生的表妹2019年曾在中国平安购买了一份医疗保险,每年缴纳保费366元,有200万的额度保障。

这份医疗保险约定对颈椎病、子宫肌瘤以及所对应产生的后遗症治疗除外。与此同时,保险公司对参保人有一万元的免赔权益,陈先生称自己表妹符合条件,于是向保险公司申报理赔。

按照陈先生算法,如果正常理赔,减去一万元的免赔额,保险公司应该赔7000多。

但中国平安给的理赔通知书上说只能赔偿51.95元。

记者致电中国平安客服,工作人员回复称,经核查,他们发现对事主的赔付“算错数”。

中国平安客服部王先生:“我们在整个工作的流程中,有过一个工作失误。给客户计算乳房再造术的时候,确实是给客户理算错了,现在总共是赔付537.95元。”

中国平安认为有些检查项目花费的费用不属于条款约定的保障范畴,因此无法支持理赔。

理赔金额从50多元“涨到”500多元,当事人仍然觉得难以接受。

据广东台触电新闻报道,有律师看过完整的合同条款,认为保险公司没有将相关的重要权益明确告知客户,或因此存在一定争议。

日前,银保监会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平安人寿投诉量高居人身保险公司首位,平安人寿一共有投诉4072件,第二名的太平洋人寿有投诉1107件,第三名的中国人寿有1088件。平安人寿投诉数量比太平洋人寿和中国人寿的总和还要多。

关键词: 平安人寿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