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23年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揭晓 瓴岳科技(Fintopia)再度登榜

 | 2024-01-11

导语
1月9日,毕马威对外正式公布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双50强”榜单。瓴岳科技(Fintopia)基于前沿数字化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再度成功登榜,共同上榜的还有京东科技、微众银行、奇富科技、马上消费等。

当前,全球正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数字经济浪潮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不断深化,金融科技作为数字化时代科技驱动的金融创新,日益成为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驱动力量。

为更好地把握金融科技发展动向,1月9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对外正式公布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双50强”榜单。瓴岳科技(Fintopia)基于前沿数字化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再度成功登榜共同上榜的还有京东科技、微众银行、奇富科技、马上消费等

据悉,“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2016年首度发布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届,见证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并成为了宣传和推动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而瓴岳科技Fintopia)已连续两年入选该榜单,这也充分证明了业界对瓴岳科技专业实力的认可。

连续年登榜,优势尽显

金融科技发展至今,金融和科技的深度结合既创造了协同,也带来了变革。当今全球范围内庞大的投资金额凸显了金融科技这股革新力量的规模和速度。

正如毕马威中国副主席、亚太区及中国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楚东在会上所表示,千年交子,创新传承近年来金融科技领域的崛起有目共睹。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为金融科技的创新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这些优势构成了金融科技发展的稳固基石,推动金融科技实现快速且稳健的增长。

时势使然。毕马威所发布的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双50强”榜单,无疑是数字经济潮流下的一大成果体现。据悉,该榜单的评选委员会由多位外部专家,以及数十位具有专业领域经验的毕马威全球及中国代表组成,覆盖信息科技、数据、资本市场、创投、风控、财务、宏观经济和金融服务等领域。评选标准核心维度覆盖科学与数据、创新与变革、金融服务普及、资本市场认可度以及行业发展前瞻度;结合了毕马威自研的企业洞察力模型(SIP),从团队、技术、产品、市场、融资等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估。

面对如此严格的筛选,对于能够连续年跻身该榜单的瓴岳科技Fintopia)来说,不仅是对其创新成果的认可,更是对其在行业中持续深耕探索的肯定。作为一家金融科技集团,瓴岳科技Fintopia)面对数字化趋势,不断提升夯实自身科技实力。特别是在普惠金融发展大背景下,瓴岳科技始终坚信科技和智能会促进金融普惠,带来更加平等、便捷、安全和可持续的金融服务,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提供个性化的消费金融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和农民的生产经营获得金融支持。

赋能普惠,向全面化服务迈进

领先的服务、业内的认可,定然离不开瓴岳科技Fintopia)长期以来的探索与努力。再度站上“做好普惠金融”的高地上,瓴岳科技无论是在产品、服务还是技术等层面都已做好全面的准备。

比如,中小微企业之所以融资难、融资贵,与其存在财务信息数据不健全、缺乏有效增信资产等不无关系。据此,瓴岳科技Fintopia)的策略是基于自身科技实力,合作中小传统银行机构,合力破解信息孤岛等问题,通过赋能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推进普惠金融的落地和规模化发展。

当然,这不过是瓴岳科技精细化服务的一个体现。而除此之外,该公司所要实现的则是要覆盖数字普惠的各个链条,更深入地进行赋能。据此,瓴岳科技Fintopia)凭借在大数据驱动、百分百AI风险管理和贷后一体化解决方案这三方面的核心优势,推出了覆盖信贷全链条的解决方案,包括智能风控系统、智能CRM系统、智能机器人、智能外呼系统、数据可视化、智能支付网关等多个服务体系,全面赋能金融机构数智化发展,目前服务金融机构已近百家。

以瓴岳科技(Fintopia)为某一银行设计自营贷款获客体系为例该体系通过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信息通信技术,基于风险数据和风险模型进行交叉验证和风险管理,线上自动受理贷款申请及开展风险评估,并完成授信审批、合同签订、贷款支付、贷后管理等核心业务环节操作,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提供的用于消费的个人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

科技向善,赋能普惠插上数字翅膀,瓴岳科技Fintopia)一直都在不遗余力地推进着、行动着。连续年蝉联“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便是这一行动成果的具象化彰显。面向未来,瓴岳科技将以此为基础,持续夯实核心竞争力,争取在浩浩荡荡的数字经济浪潮中贡献更为强劲的力量。

关键词: 瓴岳科技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