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易安财险获批更名为深圳比亚迪财险 比亚迪“老将”周亚琳出任董事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5-25

导语
此前,就在5月9日,原银保监会发布易安财险变更股东的批复,同意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受让易安财险1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0%。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整后续事项的批复显示,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变更名称为深圳比亚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

同时,核准周亚琳深圳比亚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以及《深圳比亚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章程》。

易安财险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亿元。2020年7月,易安财险因偿付能力不达标等原因,被监管部门实施接管。

2022年7月1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的批复》称,原则同意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同日,北京金融法院受理了易安财产保险破产重整的申请。

随后,易安财险管理人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上发布公告,为易安财险招募重整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为大中型金融机构,将优先予以考虑。

据了解,在易安财险管理人发布重整战略投资者招募中,包括比亚迪在内的3家机构报名参与,最终,仅有比亚迪提交了重整投资方案。

今年5月9日,原银保监会发布易安财险变更股东的批复,同意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受让易安财险1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0%。

根据批复,深圳市银之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晟新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富邦恒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恒屹鑫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达能工贸有限公司、深圳锦久辰商贸有限公司不再持有易安保险股份。

此外,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也显示,易安保险已经正式更名为深圳比亚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易安保险原班董事全部退出,变更完成后比亚迪保险的董事包括周亚琳、胡晓庆、周林、朱爱云、李杰,法定代表人也已经变更为周亚琳。另外,该公司的市场主体类型也由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此次出任比亚迪保险董事长的周亚琳是比亚迪的一员“老将”。

履历显示,周亚琳,于1999年3月加入比亚迪集团,现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并担任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监事及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监事等职。

关键词: 易安财险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