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邮储银行回应储户243万存款被挪用:案情复杂 已经上诉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3-22

导语
此前,有储户存在邮储银行里面的243万被原行长挪用了,银行却认为储户长期不查询银行账户不符合常理,没有尽到审慎注意义务,因此也有责任,拒绝赔偿。

近日,南京市民李先生等三人的243万元存款,被南京市江宁邮政局岔路口支局原局长时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时某虽因职务侵占罪被判刑并退赔银行资金,但李某依然拿不到自己的243万存款,只好起诉银行追讨。

一审胜诉后邮储银行不服上诉。20225月,南京中院作出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的《民事裁定书》。之后,江宁区法院召开了多次庭前会议、调解和开庭,邮储江宁支行不愿意承担先行赔偿责任,银行辩称,当事人李某没有及时“查询”从时某那里拿到的虚假存款凭证,没有尽到审慎注意义务。

对此,32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发布声明回应称,“我们关注到媒体关于我公司江宁区岔路口营业所资金纠纷诉讼案件的相关报道。我们高度重视,充分理解客户的诉求和心情,充分理解社会公众对资金安全的关切。社会各界的批评和建议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对此我们非常感谢。”

“保护客户资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天职。鉴于该案复杂、存在一些疑点,我方已提起上诉,现法院已发回重审。目前案件正在重审中,我们还不便向社会公布更多细节,也请大家多给予理解。请广大公众相信,我们一定尊法、守法。待案件终审判决后,我们将严格执行法院判决。我们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依法合规经营,切实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并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馈广大客户的厚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表示。

关键词: 邮储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