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董事长又落马!吉林信托连续四任董事长先后被查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09-28

导语
吉林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邰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加上邰戈,吉林信托已经连续4任董事长落马,实属业内罕见。

根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吉林省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邰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邰戈1971年7月出生,早年曾在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吉林银行工作,2009年任吉林银行副行长。2016年,邰戈调任吉林信托总经理,此后晋升党委副书记兼任总经理。2018年6月任吉林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

加上邰戈,吉林信托已经连续4任董事长落马,实属业内罕见。

连续四个董事长落马

吉林省信托是吉林省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金融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前身为吉林省经济开发公司,2001年3月改制为责任公司,张兴波出任首任董事长。2007年6月,张兴波涉嫌受贿罪被逮捕,2009年因贪污罪、受贿罪,被判死缓。

检方指控,2001年至2005年,张兴波在任吉林信投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司资金3000万元。2004年至2006年,张兴波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871万余元。

2007年,高福波接替张兴波出任吉林信托董事长,2015年10月,高福波辞职。2018年12月,吉林省纪委省监委发布消息称,吉林信托原董事长高福波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接受监察调查。

2015年,高福波离职后,任吉林省白山市委书记的李伟调任吉林省信托董事长。2017年8月,李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今年4月1日,吉林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披露李伟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的结果。李伟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去年净利润腰斩

去年吉林信托净利润为1.81亿,比2018年的3.5亿下降了48%。净利润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资产减值损失大增,2019年为1.02亿,而2018年为-0.73亿。

从2015年以来,吉林信托的投资收益连年下降,2015年全年为5.15亿,而2019年仅有1.13亿。

而去年吉林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也大幅度缩水,从2018年的872.84亿,减少到649亿。

今年8月,吉林信托因为未严格审核信托目的的合法合规性,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被吉林银保监局罚款40万元。

关键词: 吉林信托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