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精选产品,发力线上 小水花保险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05-15

导语
一群曾经踩过保险坑的80后,站在消费者角度,向消费者传递正确的投保技巧,帮助消费者建立科学投保观。出于这种初心,小水花保险的服务宗旨便是让消费者“只买对的保险”。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造成一定冲击,整个社会风险意识水平显著提高,公众对保险的意识也随之增强。只是碍于市场上保险产品的种类纷繁复杂,品质良莠不齐,保险条款又冗长晦涩,让消费者求得一份可靠保障的简单诉求变得十分复杂。

再加上近年来一些不合规互联网保险平台滋生,坑害了很多消费者的利益,造成消费者面对保险畏惧不前、投保不知所措。

在此背景下,一群曾经踩过保险坑的80后,站在消费者角度,向消费者传递正确的投保技巧,帮助消费者建立科学投保观。出于这种初心,小水花保险的服务宗旨便是让消费者“只买对的保险”。

发力线上服务 引领行业方向

2020年以来,疫情对我们工作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居家隔离一时成家常便饭。同时,人们也意识到,在灾难来临时一份可靠的保障至关重要。

受疫情影响,传统保险代理人无法进行线下展业,在线投保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引起人们注意,业务量获得逆势增长,尤其健康险业务。据银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健康险业务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1.58%。

小水花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背景的保险服务公司,团队成员来自Google、Facebook、阿里、京东等全球知名的顶级互联网公司,在线上化保险业务及服务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目前,小水花保险通过公司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以及其它众多社交媒体平台,线上为消费者科普保险知识,提升保险认知,树立保障理念。同时,有资深保险规划师,立足消费者角度,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为消费者进行一对一线上保险咨询,为投保提供方案制定、风险测评、理赔服务、产品推荐、保单管理、核保咨询等闭环式服务。

这一“社群科普+专业咨询+人工智能”的纯线上闭环模式,和传统线下展业的保险代理人截然不同。前者是以互联网为基础,集创新、技术、服务于一身,不仅在疫情期间与消费者实现安全的“零接触”,让服务体验贴心备至,同时也为保险科技服务打开全新想象空间,激发行业更多公司跟进,引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精选优质产品 节约用户成本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对保障的需求日益突显,但市场上的保险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优质产品相对稀缺,缺乏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在选择上难上加难。同时随着线上年轻用户的逐渐成熟,他们对于产品定制、渠道体验、综合服务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产品方面,作为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持牌保险经纪公司,小水花保险始终立足“保险姓保”原则,坚守成立伊始便确立的“让消费者只买对的保险”初衷。

目前,小水花对接的保险产品都是通过精挑细选,来自国内数十家大型知名保险公司,提供的线上保险产品种类囊括寿险、健康险等主流产品,同时兼顾意外险、旅游险、家财险等其它诸多险种,全面覆盖用户的整个生命周期,满足用户对不同险种的需求。

除了精选的产品,小水花保险的运营和服务能力已覆盖在线推广、投保交易、售后保全、理赔协助、人机结合服务等诸多环节,形成一套成熟的全流程闭环运营体系,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更优质、全方位、个性化的保险服务,极大降低了用户的交易成本,节约用户时间,提升服务效率,让用户省钱、省时、省力。

推动保险产业链数字化转型

随着科技的进步,科技驱动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已成必由之路。近年来,保险科技凭借重塑行业的能力,受到资本大肆追捧。

据艾瑞资讯发布的《2020年中国保险科技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保险机构的科技投入达319亿元,预计2020年保险科技投入将增至382亿元,2022年则增长到534亿元。

小水花保险作为科技驱动的保险服务企业,成立之初便主打以技术提升服务品质,凭借强大的技术团队、过硬的科技创新力,突破层层技术壁垒。

在技术的支撑下,小水花保险洞察用户投保习惯及偏好,深入了解客户具体的需求,积累了海量的保险交易数据。同时,小水花以数字化模型和科技语言对话年轻用户,进一步挖掘互联网保险市场潜力,携手国内大型保险公司立足消费者视角研发互联网保险产品,打造以保险科技为基石的互联网保险新生态和新服务模式。

未来,小水花保险势必继续加大保险科技方面的投入,致力于将科技赋能保险业态的升级,为保险行业后续发展“效绵薄”,同时携手行业内企业,共同推动保险产业链实现数字化转型。


关键词: 小水花保险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