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洛阳银行A股上市辅导8年未果 净利润大降四成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6-07

导语
洛阳银行与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已经8年,但是A股上市计划至今仍未取得重大突破。

6月4日,证监会河南监管局网站上披露了中信证券报送的洛阳银行A股上市的辅导报告,对洛阳银行A股上市辅导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这已经是中信证券第42次披露洛阳银行辅导报告,洛阳银行与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已经8年,但是A股上市计划至今仍未取得重大突破。

中信证券在最新一期报送的辅导报告中指出,洛阳银行尚有部分自有物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和/或土地使用权证,部分租赁物业存在租赁合同未办理房屋租赁备案等瑕疵。针对这一问题,中信证券已督促该行逐步整改。

近年以来,多家地方银行A股上市申请陆续获得了银保监会、证监会的批复和受理,而洛阳银行A股上市计划虽早已启动,2011年10月份,该行即与中信证券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并于次年5月份取得河南证监局的辅导备案受理函。上市辅导就已历时长达8年时间,但一直未有重大进展,目前仍是处于“辅导期”中。

洛阳银行最大股东为洛阳市财政局,持股17.12%。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末,该行总资产2534.16亿元,较2017年的2317.83亿增加216.33亿元,增幅9.33%。该行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72.16亿元,净利润17.47亿,比2017的29.47亿大幅度下降41.38%。各项存款1321.85亿元,较年初增加73.66亿元,增幅5.90%;各项贷款891.29亿元,较年初增加140.16亿元,增幅18.66%。

不良贷款率增长到2.78%,比2017年的1.57%增长77%。这一数据也远远高于同期国内城商行1.79%的不良贷款率均值。

针对不良贷款大增,洛阳银行在年报中表示,加大不良贷款管控力度,进一步做实资产质量。强化信贷业务准入、审批、贷后各环节管理,严防新增不良贷款。建立总分行清收、盘活、化解不良贷款联动机制,逐户明确责任,任务到人;建立不良贷款清收化解专项考核制度,加大考核力度;持续推进不良贷款的责任认定和问责;强化大额不良督导,多渠道推进不良化解,加快不良核销进程。

该行去年互联网金融业务微粒贷贷款余额40.4亿,增幅34%,实现收入5.24亿,增幅51%。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59.9亿,比2017年增长42.38%。

关键词: 洛阳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