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 > 正文

4家险企被调出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6-09

导语
调整后,具有大病保险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共22家,与上一次披露的调整名单相比减少了4家,包括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6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调整保险公司总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的公告》,对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进行动态调整。

调整后,具有大病保险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共22家,其中,人身险公司12家,财产险公司10家。与原银保监会上一次披露的调整名单相比,具备资质的公司减少了4家,包括2家人身险公司和2家财产险公司。

具体来看,本次调整后的人身险公司包括12家,分别是: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与上一次调整名单相比,本次没有新增人身险公司,但有2家公司调出,即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调整后的财产险公司包括10家,分别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与上一次调整名单相比,本次也没有新增财产险公司,但有2家公司调出,即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 大病保险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