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涉嫌贪污公款 央行高明市支行会计科原办事员邓晓明外逃24年后被抓获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9-18

导语
利用职务之便占有联行资金共计500余万元,畏罪潜逃24年后,央行高明市支行会计科原办事员邓晓明被抓获。

915日,涉嫌贪污公款的央行高明市支行会计科原办事员邓晓明,外逃24,在浙江省舟山市被抓捕归案。

公开资料显示,邓晓明(又名邓小明),男,197310月出生,广东佛山人,人民银行高明市支行会计科原办事员。

19971月,邓晓明利用职务之便占有联行资金共计500余万元,并通过拆借获取利息。1997216日,邓晓明畏罪潜逃。

1997217日,邓晓明因涉嫌贪污罪被高明区检察院立案侦查。案发后,相关款项已如数追回。

199712月,邓晓明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开除公职。

曾被20万悬赏

值得一提的是,邓晓明曾被佛山市高明区发出悬赏公告。

去年122日,佛山市高明区监察委员会发布全区首份悬赏公告,悬赏20万,通缉原中国人民银行高明市支行会计科工作人员邓晓明。

当时,公告显示,邓晓明,男,现年47岁,身高约1.75米,体型较高大,操粤语口音,原为中国人民银行高明市支行会计科工作人员,因涉嫌贪污公款,于1997216日潜逃。

区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市民,将可获得3千元至1万元的奖励;提供重要线索,如犯罪嫌疑人现工作单位或居住地等,经核实的,奖励10万元;直接协助抓获的,奖励20万元。对提供线索者,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保密;隐瞒不报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若犯罪嫌疑人看到信息后投案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关键词: 央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