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平安银行换帅 行长胡跃飞到龄辞任 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冀光恒拟接任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6-09

导语
此前,平安集团已任命冀光恒为平安银行党委书记,履历显示,2020年4月,冀光恒加入中国平安,现任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68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行长胡跃飞因年龄原因,辞去本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及行长职务。

同时,选举聘任冀光恒为平安银行行长。不过,上述任职须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在冀光恒的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前,由胡跃飞继续履行行长职责。

此前,平安集团党委决定任命冀光恒为平安银行党委书记。平安集团总经理、联席首席执行官、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不再兼任银行党委书记职务。

据了解,胡跃飞于1980年在人行工作,拥有40余年银行从业经历。1990年加入平安银行的前身深圳发展银行,历任支行行长、分行行长、总行行长助理和副行长,2016年起担任行长。

而接任胡跃飞的冀光恒19947月参加工作,在加入中国平安前,在工商银行从基层起步,先后担任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兼党办主任、长安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随后出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1511月,冀光恒加入上海农商银行,任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他加盟宝能集团,担任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

20204,冀光恒加入中国平安,现任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平安上海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亦为平安资产管理、平安海外控股董事;期间曾任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平安银行,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中国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424日,平安银行公布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50.98亿元,同比下降2.4%;净利润146.02亿元,同比增长13.6%

资产规模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54,558.9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5%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一季度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1.05%,与上年末持平;拨备覆盖率290.40%,较上年末上升0.12个百分点。

关键词: 平安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