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平安银行再度拍卖天津滨海农商行股权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6-08

导语
平安银行此次转让的股权已是第二次进行公开拍卖。据消息人士透露,上述转让标的系抵债股权,此前的持有者系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当时给天津房地产集团做的授信,因为它没办法还钱,所以将股权抵给了平安银行。

近日,阿里资产拍卖平台显示,平安银行挂出一笔约2.86亿股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股权,将于614日至15日进行公开竞价转让,起拍价约3.13亿元,加价幅度为100万元,需缴纳保证金1564万元。

据悉,平安银行此次转让的股权已是第二次进行公开拍卖。今年518日至19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曾以3.13亿元底价对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股权进行拍卖,但并未转让成。

据悉,上述2.86亿股天津滨海农商行股权目前约占该行总股本的2.26%不过,今年3月,天津滨海农商行增资获批,注册资本已由约90.99亿元变更为126.58亿元。就此,该笔股权对应的每股净资产也进一步被稀释。

据该行2022年年报,去年末该行所有者权益约为129.2亿元,对应每股净资产约1.02元。若以此计算,上述2.86亿股对应的资产权益约2.92亿元,低于3.13亿元的起拍价格。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上述转让标的系抵债股权,此前的持有者系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当时给天津房地产集团做的授信,因为它没办法还钱,所以将股权抵给了平安银行。这些股权来源均由法院裁定,均是平安银行资产,不存在其他问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天房集团系天津滨海农商行的发起股东之一,此前曾持有约5.72亿股,并与4家天津企业并列为该行第一大股东。20195月,天房集团将其中一笔2.86亿股股权质押给了平安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滨海农商行成立于20071224日,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是一家以国有股权为主导、民营企业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的现代商业银行。

数据显示,据天津滨海农商行披露的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2489.6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91.21亿元,增长8.32%;实现营业收入9.03亿元,同比增长58.03%;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60.03%

关键词: 平安银行 天津滨海农商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