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季明辞任江苏银行行长 副行长葛仁余接任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9-27

导语
据了解,在季明出任行长期间,江苏银行在A股市场实现IPO。接任季明出任江苏银行行长的葛仁余,现任江苏银行副行长、首席信息官。

926日,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季明的辞职报告。根据组织安排,季明申请辞去该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同日,江苏银行另一则公告显示,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关于提名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聘任葛仁余担任江苏银行行长,并提名为江苏银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季明,19627月生人,曾任南京市委政策研究室党群处正科级秘书,江苏省委组织部市县干部处办公室正科级组织员,江苏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处级巡视员,江苏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青年干部处处长,江苏银行副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总行营业管理部总经理。20156月,季明获批出任江苏银行行长。

公告中,江苏银行对季明表示了衷心感谢。据了解,在季明出任行长期间,江苏银行在A股市场实现IPO

而接任者葛仁余,出生于1965年,曾任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南京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以及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运行中心经理、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江苏银行副行长、首席信息官

资料显示,江苏银行于2007124日挂牌开业,是江苏省内最大法人银行,总部位于江苏南京。20168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江苏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51.07亿,同比增长14.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8亿,同比增长31.2%。截至6月末,江苏银行资产总额2.87万亿,不良贷款率0.98%,拨备覆盖率340.65%

据了解,江苏银行是我国19家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之一。根据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的名单显示,江苏银行连续两年入选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两次分组均为第一组。

关键词: 江苏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