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
出品方

科技金融在线

总策划何俊妮

出品人黄建涛

智库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

下集《Fintech 观察家》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开放银行模式与路径(2)

《Fintech观察家》是由科技金融在线打造的关注Fintech最前沿科技、重大理论突破的高端访谈栏目。旨在通过精英群体视野,为观众展现当代科技、金融、财经领域最前沿观点。

主持人  :  何俊妮

中关村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曾打造《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等知名专家访谈节目。著有《金融科技的未来与责任》、《新实体经济》等。

嘉   宾  :  曾刚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

嘉   宾  :  李振华

蚂蚁金服研究院执行院长。

完整实录>>
  • 移动支付未来还有多少发展空间?------国内的移动支付发展渗透率已经非常高的了。但我觉得饱和还没有,一个是消费互联网这个领域。目前大概70%的渗透率。未来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因为在很多的四五线城市乡村等等很多地方的移动支付还没有完全的普及。第二个是在移动支付本身的深度上,我们现在更多的是面向消费者小微企业多一些,未来是不是面向大的企业,整个产业,都可以把移动支付的服务都嵌入进去,来提高他们的整个支付流程,这还有非常的空间。另外一个,移动支付本身是一个服务的起点,它在未来还叠加更多的服务,这些探索可能刚刚开始吧。第二个是移动支付在中国普及度很高,但是在全球的很多地方都还有非常大的空间,特别是像很多发展中国家,他们的金融服务本身没有那么好,完全可以通过发展移动支付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中国就是从现金支付到卡的支付,卡还没完全完成,然后就跳跃到移动支付的时代。在东南亚的很多国家他们就是这样直接从现金可以跨越到移动支付的时代。我想很多国家,东南亚,南亚地区,非洲,拉丁美洲等等,市场极其广阔。中国走过的路子他们都可以去做这个复制。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下集《Fintech 观察家》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开放银行模式与路径(3)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下集《Fintech 观察家》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开放银行模式与路径(2)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下集《Fintech 观察家》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开放银行模式与路径(1)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上集 | 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数字货币libra未来前景(2)

  • 嘉 宾

    曾刚、李振华

    上集 | 直击国际货币论坛 专家热议数字货币libra未来前景(1)

  • 嘉 宾

    袁雨来、易欢欢

    下集 | 媒体过度关注,易将新兴行业“捧杀”

合作机构

礼品赞助

智库支持

特别鸣谢

  • 太学天工

  • 伊曲职装 · 伊曲白领衣橱

  • 中启浩天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

  • 秋果酒店

  • 欢喜无厌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