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投诉 > 正文

男子“被贷款”100万后多次举报未受理 最新进展:涉事银行支行长被免职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5-14

导语
一男子去保险公司贷款的时候,意外发现自己名下多了两笔共计100万元的贷款。根据最新的进展显示,目前当地银保监分局和警方均已介入调查,涉事银行支行长已被免职。

本来只是去保险公司贷款,却意外发现自己名下多了两笔共计100万元的贷款。

去年11月,山东临沂一名叫彭善富的人去保险公司申请贷款时被告知个人征信有问题。随后,他打印了最新的个人征信报告,发现自己名下突然多了两笔共计100万元的贷款。据查询,发放两笔贷款的银行均是齐商村镇银行汤头支行。

513日,针对此事,临沂河东齐商村镇银行行长李广州表示,彭善富所举报的这两笔业务,银行确实存在问题,支行行长已被免职。

涉及两笔贷款 其中一笔已逾期

根据银行提供的资料显示,第一笔贷款50万元,发生在20203月,在齐商村镇银行汤头支行,彭善富给一位叫李克美的女士做了担保,担保金额为50万元。但据彭善富介绍,自己并不认识这笔钱的贷款人李克美,也从来没有给别人贷款做过任何担保人。此后,彭善富举报到了公安部门,根据其提供的在当地派出所见面的视频显示,李克美也承认双方的确毫无瓜葛、素不相识。

第二笔贷款发生在去年7月,银行资料显示彭善富是贷款人,但是他没接到任何获得贷款的通知,50万元被转给了一位叫高维松的人,而彭善富根本不认识高维松。值得一提的是,这笔贷款还产生了逾期未还利息的征信记录。据彭善富介绍,7月份签字的贷款实质是放款了,放了50万元到他的银行卡中,然后又由他的银行卡紧接着转到了一个叫高维松的账户上去了,逾期了8910三个月。

对于为什么把钱转给高维松,根据银行的贷款合同显示,是因为彭善富购买了高维松的设备。但是,彭善富根据资料显示的地址找到高维松,询问他50万元贷款的事,对方表示根本不认识彭善富。

多次举报未受理 100万贷款却已被陌生人结清

彭善富表示,在发现贷款有问题之后,曾多次临沂银保监分局发出举报,但拖了半年,迟迟没有被受理。虽然银保监分局迟迟未受理,但彭善富在银行是两笔贷款却已结清。

其中第一笔,据彭善富介绍,后来联系李克美,李克美表示她把这笔款还上了。在彭善富要求看还款证明和还款记录的时候,对方却一直在拖延,后来李克美的老公表示有任何事情不要再找他了,银行那边都给弄好了。而第二笔出现逾期的贷款也被人还上了,彭善富表示银行方面也给开出了还款证明,但还款人自己并不认识。

此外,彭善富提到,自从向银保监分局举报后,齐商村镇银行汤头支行行长赵翊翔多次主动联系他,让签字拿钱,不再举报。具体来看,由赵翊翔亲自担保,齐商村镇银行汤头支行三名工作人员出钱对彭善富进行个人赔偿。

彭善富对此表示了拒绝,他表示只有两点诉求。一是想知道银行到底有什么责任,还有没有其他人被骗。二是要求银行把我的个人征信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涉事银行支行长被免职

在多次举报之后,422,彭善富收到了临沂银保监分局的举报受理通知书。通知书表示,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514日,临沂市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蒋海伟对彭善富反映问题相关情况作了反馈称,20201113日起,彭善富多次投诉河东齐商村镇银行。临沂分局对其诉求逐一进行分办查处,但相关争议尚未达成一致。202148日,彭善富到我分局举报河东齐商村镇银行违规问题,我分局按举报流程受理。目前,该举报正处于调查处理阶段。此外,蒋海伟表示银保监分局开展了现场核查,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且实施了问责处理,已向该行下发了2021年第三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责令该行内部给予相关责任人免职、警告和罚款要求主发起行将信贷管理情况纳入年度全面审计计划,并及时开始审计。

在当地银保监分局开展调查之后,银行方面也有了最新进展。513日,临沂河东齐商村镇银行行长李广州表示,彭善富所举报的这两笔业务,银行确实存在问题。他称,贷款过程当中确实银行存在有瑕疵的地方,贷前审查和贷后审查不严的问题。对于银行内部发现的问题,目前已经有了处理结果。李广州表示,对银行所有业务进行了排查,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其中,支行行长被免职,相关的客户经理分管行长被予以警告

而根据目前的最新消息来看,临沂市警方已经介入,针对彭善富反映的问题进行取证调查。彭善富介绍,已警方联系他录了口供

关键词: 临沂河东齐商村镇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