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水滴公司完成5亿元B轮融资 高榕资本等为何多次加注?

国际金融报 | 2019-03-28

导语
3月27日,旗下拥有水滴互助、水滴筹等业务的水滴公司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融近5亿元。这是2018年资本寒冬以来互联网健康险与健康保障领域额度最大的一笔融资。

3月27日,旗下拥有水滴互助、水滴筹等业务的水滴公司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融近5亿元。这是2018年资本寒冬以来互联网健康险与健康保障领域额度最大的一笔融资。

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高榕资本、IDG资本、蓝驰创投等老股东再次跟投,其他跟投方还包括创新工场、DST Global创始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腾讯电商控股公司原CEO吴宵光等。

水滴公司由沈鹏于2013年8月创立,旗下核心业务包括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目前主要在微信体系内通过公众号、小程序开展业务。

回顾其融资历史,水滴公司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真格基金、IDG资本、高榕资本等投资人的青睐。

天眼查显示,从水滴公司的天使轮到B轮融资,高榕资本、IDG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连续参与投资。其中,2017年8月,水滴公司完成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腾讯产业共赢基金、高榕资本等共同投资1.6亿元。

关于投资逻辑,腾讯投资与并购部董事总经理于海洋表示,一是看好互联网健康领域的市场潜力,二是欣赏具备战斗力和学习能力的水滴公司团队,三是水滴公司有望成为中国三四五线城市的健康险市场领军者。

多次跟投的高榕资本同样表示对水滴公司团队的看好,其创始合伙人张震认为,沈鹏及其团队综合能力出色,水滴公司有望成为互联网健康保障领域的领军者。

有观点认为,投资人看中了水滴公司的下沉市场,而这背后其实是三四五线城市大病保障、大病筹款等健康市场。事实上,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近日公开谈起“保障亿万家庭”的创业初衷,当初迎合了“边缘创新”理论,瞄准那些还未被覆盖的年轻互联网用户和更下沉市场的用户,在产品上作出变革,进行差异化错位竞争。他提及,由于足够下沉,获客成本只要3毛钱。目前,水滴公司有76%的筹款用户来自三四五线城市,72%的捐款用户来自三四五线城市,77%的互动用户也是来自三四五线城市。

官方数据显示,水滴筹目前累积筹款金额高达120亿元,捐赠人数超过4亿。水滴互助突破7000万用户。

这也表明了下沉市场的机会,一位在沪投资人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下沉市场投资正在崛起,投资机构开始关注下沉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

有分析认为,网络互助的用户更像是有待挖掘的数据金矿,面向的不是传统保险市场的存量客户,而是更可能在未来转化为保险和健康管理增量用户。


关键词: 水滴公司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