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钻石、象牙、西装、卫浴……来者不拒!原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贪污受贿被判刑

新浪金融 | 2021-06-04

导语
任职18年,受贿27次,金额达283.17万元的原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被判有期徒刑九年。

钻石、象牙来者不拒,连西装、浴具都不放过!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则文书显示,原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委员会委员、苏州分行副行长单某因贪污30万加油卡、受贿283.17万元被送上法庭。

最终,单某被判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

九八折“甩卖”加油卡变现

“反正是营销费用,拿回家也没人知道”

据文书披露,单某20013月至200112月,任南通市商业银行虹桥支行主持工作的副行长;200112月至20073月,任南通市商业银行虹桥支行行长。

2007年,南通市商业银行等10家城商行改组为“江苏银行”,单某出任江苏银行南通虹桥支行行长。之后,单某花了12年的时间,从支行行长升任到苏州分行委员会委员、苏州分行副行长。

据披露,在2016年到2017年间,单某任职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从公司业务部、同业部和投资银行部三个部门共计领取40余万的中石化加油充值卡。而单某并没有把中石化加油充值卡占有使用,而是将其中30万元的充值卡以九八折转卖他人,将所得款项据为己有。

对于此项罪名,单某上诉时提出,“留截其中30万加油充值卡是得到王某甲行长同意的”。

经查,早在2014年或2015年,时任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行长王某甲曾在一次党委会上提出,当年下属银行领导拥有不超过15万额度的营销费用报销。但王某甲行长指的是,当年实际发生的营销费用,且须“实报实销”。

最终,二审法院认定单某贪污犯罪事实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人民币20万元。

任职18年,受贿27次!

象牙、钻石来者不拒 西装、浴具也照样收

据文书披露,在20021月到201812月,单某利用职务便利,在业务准入、授信审批、贷后监管、沟通协调和业务支持等方面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非法收取高某、张某等27人给予的人民币、购物卡、手机、金条等财务,折合人民币共计约283万元。

据《金融法眼》统计,单某前前后后受贿次数多达27次,受贿的不仅有人民币、购物卡,钻石、象牙更是放进自己的口袋,连西装、浴具都不放过!

据文书披露,2009年,单某在担任江苏银行南通学田支行行长时,因王某的工程缺少资金但不符合贷款条件,王某先后找了三家公司各办理贷款500万并让单某通过授信审批等方式为王某旗下的公司审批贷款。为了感激单某的“援助”,2010年,王某送其象牙一根,春假期间在南通某茶馆送单某4000元购物卡。在2011年得知单某在装修新家,王某送其两个卫生间的科勒品牌卫浴设备。2012年中秋在咖啡店送单某6000元服装提货券。

2012年至2014年期间,单某担任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在贷款方案设计、业务准入和授信审批等方面为苏州宏伟宏业有限公司谋取利益。为了感谢单某的“付出”,其公司实际控制人高某在2014春节前在美国纽约借看望单某儿子单小某为由,送给单小某7万美元,并为单小某购置杰尼亚西装一套、皮鞋一双,共计人民币44.63万元。但最后因知道宏伟公司存在信用风险,便让其妻子折算7万美元后,将约43万人民币退回高某。

经法院审理,单某共计贪污27次,其贪污物品有:杰尼亚西服一套、皮鞋一双,裸钻二颗,象牙一根,积家手表一块,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清华同方电脑二台,苹果4S手机一部,苹果5S手机一部,苹果X手机一部,苹果8PLUS手机一部,飞利浦W930手机一部,玉牌一块,家具九件,金条二根,象牙雕刻艺术品一件,Burberry大衣一件、女包一只,卡地亚戒指一枚,Autason西服一套,宝格丽戒指一枚,HANLOON大衣一件,BALLY皮鞋二双,菲拉格慕单肩包一只,TIFFANY项链一条。

一审法院认定,单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共财物人民币3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同时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和收受他人物品合计人民币约283.17万元。

鉴于此,单某犯贪污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人民币20万元;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

对于一审判决,单某不服并提出上诉。最终,二审法院驳回上诉

关键词: 江苏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