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币安面临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洗钱及逃税行为的调查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5-14

导语
彭博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正在对币安展开洗钱和逃税行为的调查。调查发现,通过币安进行的犯罪活动相关资金比其他任何加密货币交易所都多。

5月13日晚间消息,币安被指正面临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洗钱和逃税调查。区块链取证公司Chainalysis Inc.的客户包括美国联邦机构,该公司去年得出结论称,在其审查的交易中,通过币安进行的犯罪活动相关资金比其他任何加密货币交易所都多。

币安回应,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我们的法律义务,并愿以协作的方式与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进行合作。我们努力建立一个健全的合规计划,包括用于金融机构检测和处理可疑犯罪活动的反洗钱系统和工具。我们在协助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执法机构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3月,币安曾在被指出面临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质询时,回应提到币安美国没有衍生品服务。币安主站有合约及期货产品,当时同样回应称不支持美国用户交易。

被调查消息传出后,币安发言人Jessica Jung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自己的法律义务,并与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合作。”

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说币安严格遵循美国的规定,屏蔽美国人访问其网站,并使用先进技术分析交易,以发现洗钱和其他非法活动的迹象。

彭博社报道称,作为调查行动的一部分,负责调查洗钱和逃税行为的官员约谈了了解币安业务内情的个人。

受此消息影响,币安平台币BNB瞬时暴跌至526.6美元/枚,24小时跌幅超15%

币安创建于2017年,在赵长鹏的带领下,币安得益于海外相对宽松的监管环境现已领先于业内同行交易所。赵长鹏也经常在推特和媒体采访中推广加密货币。

币安与它所处的行业一样,基本不在政府的监管范围内。该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在新加坡设有办事处,但自称没有固定的公司总部。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参与加密货币交易却逃税,美国官员担心加密货币被用于隐瞒包括盗窃和毒品交易在内的非法交易。

关键词: 币安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