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以借贷强制搭售保险 北京银行被罚240万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10-28

导语
10月28日,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披露一则罚单,直指北京银行杭州分行存在以银团贷款名义违规收费、借贷强制搭售保险产品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北京银行杭州分行被罚240万元。

10月28日,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披露一则罚单,直指北京银行杭州分行“六宗罪”。

罚单显示,该分行存在以银团贷款名义违规收费、客户准入不审慎导致信贷资金被挪用于转贷、按揭贷款首付款来源审核不审慎、违规开展存款业务、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作他用、借贷强制搭售保险产品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

基于上述违法违规事实,北京银行杭州分行被罚240万元。与此同时,一名相关责任人被处以警告处分。

目前,北京银行暂未披露今年三季度业绩情况。不过,据该行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31.85亿元,仅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14亿元,同比下降 10.53%。

截至今年6月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2.88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54%,拨备覆盖率219.95%。


关键词: 北京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