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逐梦前行,躬耕不辍!瓴岳科技探索普惠新阶段赋能之策

 | 2022-09-26

导语
瓴岳科技(Fintopia)基于多年沉淀的运营经验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新兴技术和工具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信贷全链条科技服务能力,推动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

加速布局普惠金融,全面助力共同富裕,是当下金融市场的发力重点,也是金融科技行业的探索方向。

在日前刚刚闭幕的第五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肖钢便指出,要强化科技赋能,促进普惠金融服务下沉,拓展数字普惠金融服务领域,加快推进中小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

很显然,数字化技术已成为促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公司在深耕这一领域。其中,作为金融市场上的重要参与者,瓴岳科技(Fintopia)凭借多年来的丰富应用与实践经验,其优势正逐步显现。

助力普惠

“金融活水+科技力量”双向加持

相关机构于近日发布“普惠金融-景气指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登记注册企业超过5000万户,其中95%以上是中小企业。

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对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然而,与之相悖的却是中小企业长期面临着融资难题。如何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已是发展普惠金融、全面实现共同富裕的一大关键。

近年来,为更好地建立健全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相关政策频频出台今年2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我国下一阶段普惠金融发展明确方向和目标3月4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不仅对普惠领域中的特殊群体“新市民”作了界定,并鼓励提升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的均等性和便利度。

在政策的引领下,我国普惠金融取得了实质性的发展。统计显示,近四年我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增速超过了25%,贷款利率累计下降超过2个百分点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优势也在不断加码普惠金融,2022年7月末,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连续39个月保持20%以上增速比如,截至2022年8月末,建设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到2.16万亿元,是2017年的5倍;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超过230万户,是2017年的4倍。

面对这一形势,在数字化技术方面有着丰富实践的金融科技企业,也正以其优势贡献着自身力量。

据了解,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瓴岳科技(Fintopia)自转型升级以来便致力于助力金融机构把普惠信贷精准投放给B端的小微商户、C端的消费者以及三农群体以科技力量全面赋能普惠。

“金融活水,科技力量,在普惠的道路上二者缺一不可。而我们的使命就是充分发挥科技的魅力,为金融机构疏通普惠金融障碍,打通场景、数据、风险管理能力与金融机构资金能力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让金融机构在推动普惠金融下沉时敢贷、愿贷、能贷,进而降低金融服务的成本和门槛,提高金融服务效率,让金融机构的普惠金融产品有效触达弱势群体。”瓴岳科技(Fintopia)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技驱动

探索普惠新阶段服务生态

如今,随着普惠金融的深入推进与快速发展,新的要求已然显现。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全方位促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则是当下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课题。而在这一背景下,中小银行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毕竟,“先普而惠”。中小银行包括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等,这些银行体量小、数量多、分布较广,是区域金融活动的最佳参与者。2021年四季度,参与金融机构评级的中小银行共有4000家。从这个层面而言,中小银行显然占据着天然的优势,容易触达更多普惠群体。

只是,需要关注的是,在数字化转型发展方面,中小银行目前依旧较弱,而这恰是普惠金融路上的关键一环。如何权衡二者的融合发展,借势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或是一大路径。

瓴岳科技(Fintopia)基于多年沉淀的运营经验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新兴技术和工具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信贷全链条科技服务能力,推动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

其中,针对银行数字化转型中的问题,瓴岳科技(Fintopia)自主研发多场景、智能化的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通过强大的风控中台及智能CRM,多维度评估用户风险,以科技促进业务流程、产品和服务体验的进一步优化针对中小微群体鲜明的特点及中小银行机构在获客、运营、贷后等环节的痛点,瓴岳科技则为金融机构搭建全流程的线上系统,如智能获客系统、智能风控系统、数字化贷后管理系统、智能外呼系统等。

比如,瓴岳科技为国内知名商业银行基于理财系统、客服系统、贷后系统等三个体系的系统而构建的个人信贷业务一体化AI+的生态环境,不仅实现各个业务渠道数据的统一存储以及整体业务的互联网化,智能化,并且显著还提高了金融业务的运营效率。

逐梦前行,躬耕不辍。瓴岳科技(Fintopia)方面表示:“未来,我们将以此为基础,持续探索赋能普惠、赋能实体经济之策,以科技为笔描绘数字经济时代更美的样子。”

关键词: 瓴岳科技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