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自研六大系统,瓴岳科技深度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

 | 2022-09-15

导语
瓴岳科技不仅自研了智能风控、智能CRM、智能机器人、智能外呼、数据可视化、智能支付网关六大系统,并与数十家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深度赋能数字化转型中的金融机构,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回望过去十年,既是金融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深入融合的十年,也是金融科技行业探索、深耕、并不断升级迭代的十年。就是在金融与科技摸索前行、携手共进的这十年,一个个与金融科技相关的变革故事也在徐徐上演着。

紧跟政策,顺势而为。面对这场以科技为利刃的数字经济浪潮,以瓴岳科技(Fintopia)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服务商已凭借自身独特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实战经验立于市场前沿。

据悉,瓴岳科技(Fintopia)基于自身的科技实力不断开拓创新,不仅自研了智能风控、智能CRM、智能机器人、智能外呼、数据可视化、智能支付网关六大系统,并与数十家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深度赋能数字化转型中的金融机构,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

诠释数字化的全方位变革

站在数字中国大战略下,金融数字化转型已势在必行。

从政策层面来看,2021年末至2022年初,央行和银保监会先后发布纲领性指导文件《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及《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指明了未来4年金融科技发展及银行业数字化转型方向。

从银行层面来看,一些银行在政策的指引下不断发力,并在数字化转型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就在近期举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会上,一系列与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规划和最新成果相关的画面成为各大媒体的关注热点。

然而,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正如相关业内人士所言,数字化转型是一场深层次、全方位的变革,需要从全局战略高度进行协同式、系统性、一体化推进。

但这对于中小银行来说,如此推进起来则显得较为吃力。无论是从资金实力、客户数量,还是数据能力、科技实力以及人力资源方面等,都存在着较多问题。何以探索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数字化转型路径与对策,无疑是中小银行所面临的共同课题。

“为更好地进行数字化转型,目前很多中小银行开始寻求外部渠道,比如和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合作,解决自身转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数字化转型策略。”业内人士指出,“很多金融科技公司无论是在科技实力方面,还是技术成果方面,经过数余年的发展都已比较成熟,他们的一些策略和成果对于中小银行来说还是有着较为重要的助推作用的。”

比如针对银行数字化转型中的风控问题,瓴岳科技(Fintopia)创新自研了智能风控系统,该系统基于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规则、模型、决策流、外部数据、实时监控预警等模块的统一管理配置,构建了强大的风控中台,助力金融业务实现全线上申请、秒级审批。

其中,在此智能风控系统中,瓴岳科技(Fintopia)为助力防范金融业务中的欺诈风险,还搭建起了“洞观”智能反欺诈系统,通过实时的风控预警、用户行为模型识别、关联关系识别等模块,全方位防范黑产攻击,实现在借贷全流程中的欺诈实时预警和阻断。

创新自研六大系统

深耕细作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

智能风控系统不过是瓴岳科技(Fintopia)科技实力彰显的其中一环。

据悉,凭借自身前沿的科技实力,瓴岳科技(Fintopia)自研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六大系统”,除了智能风控系统外,还包括智能CRM、智能机器人、智能外呼、数据可视化、智能支付网关,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全方位地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

“每个系统都有其特定的策略和服务模式,比如智能CRM主要是针对客服、催收、电销、召回等全流程作业场景,对在贷客户以及逾期客户进行全方位管理;智能机器人则是针对客服、催收、营销等场景深度开发,能精准识别客户意图,优化客户体验。”瓴岳科技(Fintopia)相关负责人讲道。“针对特定的场景,解决相应的问题,实现既定的目标,这便是我们研发的初心。”

基于前沿的科技实力和策略,瓴岳科技(Fintopia)目前已与数十家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除了银行领域外,还包括信托、保险、融担、消金、小贷等细分行业。

其中,针对银行信贷领域,瓴岳科技(Fintopia)与国内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就个人信贷大额业务产品线整体开发达成战略了合作关系,为其搭建了渠道营销系统、客户经理B端小程序、C端的客户端进件APP,不仅为该项目提供业务咨询以及技术研发,并在整体业务通顺后还进行了多次迭代优化。据了解,目前该系统支撑上述项目累计服务客户数百万级,撮合借款上亿元。

在贷后管理系统方面,瓴岳科技(Fintopia)也在不断深耕,不仅为为国内某大型知名保险公司提供了智能贷后管理系统,搭建综合的贷后资产处置平台,来处置包括不限于普惠金融资产、汽车金融消费类资产等多种不同类型的资产,同时还为国内某大型信托公司构建了适合该公司运作模式的贷后管理系统,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私有化部署,物理数据隔离,权限管理等方式进行搭建。

据悉,针对上述保险公司所搭建的智能贷后管理系统不仅保障了该险企的整体贷后信保业务的合规运营,同时对贷后业务过程提供了精细化管理的系统支持,有效降低了50%的运营管理成本、提高了催员产能,缩简一线的催员数量、提高了贷后业务的整体ROI并且优化了客户的感受度,极大地维护了业务的可持续良性发展。

“不论是银行、保险,还是信托、消金等行业,因每个行业的特殊性,他们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必然也会存在其特殊的痛点,我们希望能够将科技的力量渗透到金融领域的各个行业,针对性地进行赋能,从而促进各个行业在数字化大潮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瓴岳科技方面表示。

深耕细作,稳健前行。一条具有“瓴岳”特色的金融科技发展之路已逐步展开。

关键词: 瓴岳科技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