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新设两大专委会 百融云创入选首批成员单位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4-21

导语
近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设立“信息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和“数据专业委员会”,并公布了首批专委员成员名单,名单涵盖银行、保险、金融科技等机构。百融云创成功入选此次新设立的两大专委会,成为其会员单位。

近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设立“信息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数据专业委员会”,并公布首批委员成员名单,名单涵盖银行、保险金融科技等机构。百融云创成功入选此次新设立的两大专委会,成为其会员单位

助力构建智能化金融基础设施

据悉,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设立信息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旨在支持做好金融信息基础设施顶层设计,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金融业深度融合,加强产学研用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互相促进的良好发展局面。

专委会设立后,将深入贯彻人民银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健全与金融科技发展相适应的基础设施,提升金融业关键软硬信息基础设施风险抵御能力,坚持“产用协同、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安全发展”的原则,深入研究信息基础设施在金融领域应用发展课题,完善信息基础设施标准体系建设,解决金融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在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及管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作为中国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持科技驱动,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在助力构建智能化金融信息基础设施,降低金融服务门槛,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过程中贡献了自己的科技力量。

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的云原生SaaS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通过云原生技术平台的建立,百融云创可以帮助行业客户实现快速业务线上化部署及应用。该平台提供多种模块化产品,可轻松通过标准化API进行调配并融入客户的IT基础架构及工作流程。同时也可以将多个模块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助推金融数据治理建设与共享

数据专业委员会的设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及金融数据战略有关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加快推动数据发展重大意义,夯实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基础。

专委会设立后,将汇聚行业力量,促进产学研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金融业数据治理能力、推动数据融合应用、强化数据治理与安全保护,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为提高金融科技应用水平、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作为独立专业的金融大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百融云创凭借线上线下融合的多维度海量实时数据、服务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行业先入优势、以及超强的大数据处理和建模能力赋能金融机构。百融云创打造了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打通融合数据产品、专业模型和系统建设,将咨询、方案、产品、部署的能力贯穿到信贷全生命周期,实现风控全流程的闭环服务。

在数据隐私安全保障方面,百融云创安全多方计算平台Indra大有作为。Indra平台为合作商及客户提供高效、安全的数据合作模式,并且通过在多种具体场景的科技应用保证了数据价值挖掘深度和数据使用的的合规性和隐蔽性。通过Indra平台,百融云创满足了数据发展过程中的隐私保护需求。

今年《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收官之年,经过多年发展,金融科技迈入守正创新、合规发展的新阶段百融云创作为入选首批成员单位,也将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加深合作,为金融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