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 > 正文

六大行齐发公告!今天开始下调存款利率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9-15

导语
工农中建交邮六大国有行今日开始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下调幅度普遍在10-15个基点(0.1%-0.15%)。

工农中建交邮六大国有行今日开始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

此次个人存款利率下调幅度普遍在10-15个基点(0.1%-0.15%),涉及定存期限横跨3个月至5年,调整幅度与广度超过了今年4月的个人存款利率下调。

建设银行公布的挂牌年利率显示,该行9月15日起3个月、6个月、1年期、2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1.25%、1.45%、1.65%、2.15%、2.65%,均较前期下降10个基点;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60%,下调15个基点。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也在其官网发布了存款利率调整公告。调整后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定期存款挂牌利率处在同一水平。邮储银行调整后的半年及一年期存款利率略高于其他5家银行,分别为1.46%和1.68%,其余均与其他5家大行一致。

本次六大行不仅下调了定期存款利率,活期存款利率也出现调整。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均降至0.25%。

今年8月,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人民银行将1年期LPR下调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直降15个基点。本次存款利率调整就与LPR下调有关。

关键词: 存款利率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