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 > 正文

河南4家取款难村镇银行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内外勾结吸收公众资金 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5-19

导语
河南出现提款困难的4家村镇银行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吸收公众资金,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近日,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持续关注河南4家村镇银行线上服务渠道关闭问题,已责成河南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稳妥处置。据了解,4家村镇银行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吸收公众资金,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从4月18号开始,4家河南的村镇银行曝出储户存款提现困难的问题,包括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

工商信息显示,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大股东均为河南许昌农商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大股东是河南新郑农商行。而根据此次通报,这4家村镇银行实际股东为河南新财富集团。

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成立于2011年7月19日,经营范围包括对实业投资、企业投资与管理,法定代表人为余泽峰。但在2022年2月10日,该公司已经被注销。

根据各家银行官网信息,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成立于2011年3月,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暨由许昌农商行发起设立的县域独立法人金融机构,注册资本金1.3亿元。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许昌农村商业银行发起在上蔡设立的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村镇银行,成立于2015年11月。柘城黄淮村镇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批准、河南银监局核准同意,由许昌农村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村镇银行,注册资本5000万元,2016年5月6日正式开业。

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是由河南新郑农村商业银行发起,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于2011年10月正式挂牌。

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办理金融业务选择正规渠道,不被“高息”“高收益”等虚假宣传误导,不轻易将资金委托给第三方代办,防止上当受骗。

关键词: 河南新财富集团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