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靠信贷吃信贷 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原行长陈立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1-18

导语
经查,陈立新违规投资信贷客户拟上市公司,低价购买信贷关联企业车辆,违规使用信贷客户的车辆;。此外,将组织赋予的信贷经营权当做攫取私利的工具,“靠信贷吃信贷”,为他人企业在授信业务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日前,经中共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委员会批准,中共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中国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原行长陈立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福建省监察委员会指定,龙岩市监察委员会对陈立新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陈立新身为长期在国有商业银行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力,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违规公车私用,违规用公款购买加油卡、购物卡、高档酒水用于营销送礼;

陈立新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任人唯亲,营私舞弊,采取不正当手段为他人谋取职位,违规为他人谋取考核、评先个人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投资信贷客户拟上市公司,低价购买信贷关联企业车辆,违规使用信贷客户的车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将组织赋予的信贷经营权当做攫取私利的工具,“靠信贷吃信贷”,为他人企业在授信业务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指出,陈立新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国有商业银行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规定,经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陈立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龙岩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陈立新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关键词: 建设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