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被开除党籍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1-20

导语
路军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投资入股贷款客户公司,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挪用资金,滥权妄为,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

1月19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显示: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

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监委对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路军违反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偏离主责主业,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转移非法财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置、装修公司房产供个人享受,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

此外,路军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投资入股贷款客户公司,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挪用资金,滥权妄为,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

通报指出,路军身为国有金融机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是“逃逸式”辞职、权力与资本勾结式腐败的典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数额特别巨大,应予严肃惩处。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国家开发银行党委经研究,给予路军开除党籍处分,抄告其所在党组织执行;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吉林省纪委监委经研究,决定将路军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路军出生于1968年10月,江苏建湖人,大学学历,1991年8月参加工作,200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7年7月,路军任国开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0年5月至2020年11月,路军任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任期逾十年。其间,路军曾有四年时间兼任纪委书记的职务,并在2014年明确为正厅级干部。

2020年11月,路军转任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副主任、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正职级),至2021年9月辞职。辞职后,路军出任广州湾区半导体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辞职十个月后,2022年7月,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国家开发银行国开发展基金管理部原副主任路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吉林省监委监察调查。

关键词: 路军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