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辞任 或执掌百年人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1-20

导语
浦发银行副行长、财务总监王新浩辞去副行长、财务总监的职务,业内人士分析称,王新浩或将加入百年人寿,并拟任该公司董事长。

1月18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公告称,该行副行长、财务总监王新浩已递交辞呈。因组织调动,王新浩申请辞去浦发银行副行长、财务总监的职务,该辞呈自送达之日起生效。

王新浩曾作为负责人之一参与筹建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后出任该分行行长、党组书记;2013年4月调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任行长、党委书记,并兼任自贸区分行行长;随后,升任浦发总行副行长、财务总监。在辞任之际,王新浩在浦发银行工作近23年。

王新浩或将加入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年人寿”),并拟任该公司董事长。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王新浩的接任或将以化解风险为首要任务。

百年人寿成立于2009年6月,总部位于大连,是东北地区首家中资寿险法人机构。该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77.948亿元,总资产超过2400亿元。

2021年,公司保险业务收入568.18亿元,净利润为5.88亿元。不过,该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其保险业务收入为435.2亿元,净亏损达到22.13亿元。

偿付能力方面,百年人寿2022年三季度末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84.77%、124.50%(监管最低要求分别为50%、100%),但由于2022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风险综合评级为C类,百年人寿为偿付能力不达标险企。

百年人寿上一任董事长为何勇生,2020年二季度开始已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此后担任该公司党委书记的董建岳“代理董事长”职责,2022年11月在广发银行担任了7年董事长的董建岳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犯罪被带走调查。

此后百年人寿无新任董事长。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