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比亚迪或将接手易安财险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1-18

导语
比亚迪或将接盘易安财险,2022年7月易安财险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并发布招募战略投资者公告。因车企与险企的业务协同性较高,汽车企业进军保险行业屡见不鲜。

据媒体报道,比亚迪或将接盘易安财险。

因车企与险企的业务协同性较高,汽车企业进军保险行业屡见不鲜,包括上汽、广汽、一汽、东风等大型汽车厂商都已成立或入股了财产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蔚来、小鹏、理想等新能源车企纷纷成立或收购保险经纪公司,加入卖保险大军。

2022年3月,比亚迪也成立了比亚迪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此后比亚迪方面也发布了多个保险职位的招聘信息,其中包括了保险经纪公司副总、运营总监、合规总监、合规经理、财务主管、产品经理、保险理赔专员等岗位。

易安财险是经原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四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2016年2月获批开业。作为国内四家互联网险企之一的易安财险,从“高光时刻”到跌落神坛,仅仅四年时间。2020年7月,易安财险被银保监会接管。

2022年7月1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的批复》称,原则同意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同日,北京金融法院受理了易安财产保险破产重整的申请。

为实现易安财险重整成功,2022年7月20日,易安财险管理人发布公告招募战略投资者。借助战略投资者在管理、资金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有效整合产业资源,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公司治理结构,化解相关风险,最终打造资产质量优良、企业治理结构完善、具备可持续盈利能力的企业。

在2020年进入接管期之后,易安财险再未发布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根据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易安财险总资产13.12亿,当年营业收入11.33亿,其中保险业务收入10.5亿,亏损1.66亿。

易安财险净资产专项审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资产总计3.3474亿元,负债合计4.6192亿元,股东(或所有者)权益合计-1.2718亿元,账面资产小于负债。易安财险经评估后截至3月31日的净资产评估价值较账面价值增值341.64万元,为-1.2376亿元,但仍处于资不抵债状态。

根据规定,保险公司的单一股东持股上限为33.33%,但外资和参与风险处置的公司除外。比亚迪此次或将独资控股这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关键词: 易安财险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