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建设银行授信审批部原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李年丰被提起公诉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8-11

导语
去年12月,李年丰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6月,李年丰被双开。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授信审批部原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李年丰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抚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年丰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抚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李年丰利用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铁路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履历显示,自19812月参加工作,李年丰一直在建行系统工作。去年12月,李年丰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6月,李年丰被双开。当时,纪委监委通报称,经查,李年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信贷审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关键词: 建设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