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大财富实物资产兑付工作已启动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9-22

导语
恒大财富官微披露,实物资产兑付工作已启动。

918日,恒大财富官微披露,根据913日恒大集团制定的《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方案》,实物资产兑付工作已启动,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如有实物资产兑付需求,联系投资顾问或携带身份证、投资合同到各地接待地点咨询办理。

此前,恒大方面公布三种兑付方案供投资者选择,分别为:现金分期兑付、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投资者可从三种方案中选择其中一种兑付,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

第一种是现金分期兑付方案,范围仅限于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现金兑付安排是,投资产品到期后,在到期当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上述“现金分期兑付金额”10%,此后每满3个月,在第三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10%,直到现金分期兑付金额全部支付完毕为止。

第二种是实物资产兑付,兑付范围是:合同约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以及虽然合同期限未到期,但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的投资产品。

第三种是冲抵购房尾款兑付,其中,购房尾款是指在91224点前已经认购恒大楼盘房屋未付清尾款的客户。

实物资产兑付工作已启动

相对于前两种方案,实物资产兑付最受投资者关注。投资者按投资顾问所在省市或投资人户口所在地实物兑付,住宅在发文价基础上打7.2折,公寓及写字楼按5.4折,商铺和车位按4.8折,如果当地有备案价限制,按最低备案价折算。

据了解,恒大财务在全国27个省设置了34个实物资产兑付专项工作咨询点。财联社报道称,恒大财富于919日正式通过短信方式,通知有实物资产兑付需求的投资者,联系投资顾问或携带身份证、投资合同到各地接待点咨询办理。

据财联社报道,恒大内部发了一份《关于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操作流程的通知》,有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需求的投资者,需登录“房车宝”平台认筹,投资产品兑付金额”每50万元可以认一个筹,(不足50万元的,按50万元计),各地区公司根据属地投资人的登记认筹数量,确定9月下旬线上选房方案,最迟不晚于9月30日组织正式公开线上选房。

现金兑付将优先保障重大疾病投资者

现金兑付方面,据界面新闻获取的一份《恒大财富重大疾病应急兑付计划执行细则》显示,针对恒大财富兑付过程中存在的重大疾病与特殊困难群体,恒大提供优先退出方案,即“秉承小额优先、治病救人的宗旨,帮助所涉及投资人在生活存在困难时期能够有资金保障,尽最大努力保障特殊困难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做到兑付方案的公平、公正。”

据悉,重大疾病专项资金为每月500万元,用于重大疾病有限兑付,投资人依据申请顺序依次进行退出,若当月专项资金兑付完毕,已通过资料审核的重大疾病申请人向后顺延,若当月专项资金未使用完毕则向后叠加。

与此同时,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只能先兑付本金的50%,剩余部分为分期兑付,每个季度兑付10%

高管提前赎回惹争议

9月10日,恒大财富专题会上,恒大主席许家印坦言,目前恒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他表示,要确保所有到期的财富产品尽早全部兑付,一分钱都不能少。同时,许家印强调,兑付过程中,一定做到公平公正,不允许任何人搞特殊化,以前没有发生过、今后也绝不会发生,要按既定的兑付方案千方百计争取比计划提早兑付。

不过,此后,据恒大财富内部工作人员、恒大财富投资人李某透露,许家印妻子丁某、恒大财富董事长杜亮及其父亲等一众恒大高管,均已提前完成兑付,引发舆论争议。

对此,918日,恒大发布公告称,截止今年51日,时任恒大集团总部、各产业集团总裁助理以上高管及地产集团各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时任恒大财富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共计44人持有恒大财富58笔投资产品;51-97日期间,上述范围管理人员中,有8人的9笔投资产品到期正常兑付,有9人新认购13笔投资产品,有6人提前赎回12笔投资产品;截止98日,有39人仍持有恒大财富50笔投资产品。

恒大表示,已要求该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的所有款项必须限期返回,并给予严厉惩处。

关键词: 恒大财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