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海航将拆分为四大独立板块 陈峰等人股权全部清零!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9-19

导语
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

9月18日,海航集团召开第39周生产经营例会,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称,目前破产重整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如顺利完成破产重整,海航将重整拆分为四个完全独立运营的板块——航空板块、机场板块、金融板块、商业及其他板块,各自由新的实控人股东带领前行,相互完全独立。因为新板块都是独立运营,都有新主人,这意味着海航集团将不复存在。

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神秘的慈航基金会与海航的关系将彻底被切割,陈峰等创始团队将从法理上正式退出海航集团及旗下数以千计的海航系公司。

“重整完成后,老股东团队股权将依法依规清零,这既是法治化、市场化破产重整的法律要求,是股东必须承担的基本责任,也是民营企业野蛮生长带来的必然后果。”顾刚表示。“海航上下要深刻反思海航民营企业28年的发展,不断汲取过去盲目扩张、没有敬畏的教训。”

就在此前,银保监会批复海航系企业退出海南银行股东行列。

9月17日,银保监会网站《关于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显示,同意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海南银行的2.7亿股股份。受让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海南银行5.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9%,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持有海南银行股份。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海垦控股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持股19%;海南鹿回头旅业投资有限公司、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交通银行分别持股17%、12%、12%、10%。

海岛建设是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下设海航地产、海岛高尔夫、海岛酒店、海岛商业、海岛农业、海岛物业、海岛游艇邮轮、海岛健康医疗等八大业态。

海垦控股集团系海南省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下属二级企业49家,其中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同时持有海口农商行5.47%,是该行第三大股东。


关键词: 海航集团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