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招行唯一女高管刘辉离职 去年薪酬269万 持股市值1221万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5-14

导语
日前,刘辉辞去招行行长助理一职,招行现有高管队伍中,刘辉是唯一一名女高管。2020年刘辉税前年薪为269万,此外其还持有招商银行22.21万股,市值约合1221万元。

招行5月11日晚间公告称,行长助理刘辉因工作变动,自5月11日起不再担任行长助理。此前,刘辉已正式卸任招银理财董事长,由中信信托前董事长陈一松接任。

刘辉出生于1970年5月,招行现有高管队伍中,刘辉是唯一一名女高管。刘辉1995年4月加入招行,算起来在招行已经服役了26年。

刘辉是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方向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2015年起,刘辉出任招商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开始主导招行的资管业务。她还于2017年12月起任总行投行与金融市场总部总裁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2019年4月起担任行长助理,同时兼任总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多个要职。

2020年3月,刘辉作为上市公司时任高级管理人员,其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定期报告窗口期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违反了相关法规及承诺。考虑到刘辉承诺,三年内不卖出上述违规买入股票,三年后如卖出该部分股票,所得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决定酌情从轻处理。最终,上交所作出监管措施决定,对刘辉予以监管关注。

今年2月,刘辉卸任招银理财董事长,由中信信托前董事长陈一松接任。

招行2020年年报显示,刘辉2020年税前报酬总额为268.91万元,比2019年增加45.5万元,同时持股招商银行22.21万股,市值约合1221万元。

关键词: 刘辉 招银理财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